做个温暖的女孩。

2013.12.7 祭奠我自己

祭奠你,思某人。

 

我拒绝脚踏实地做好微不足道的事情,轻视与我不同频率的声音,那一刻,我自傲。

我无法确切说出我宏伟的蓝图,那一刻,我自卑。

我感慨世事难料 ,人艰不拆,那一刻,我自怜。

 

我不想侮辱每日的生活,辜负每日的生命,可是我也行尸走肉,得过且过。

 

我内心时而柔软时而坚硬。

柔软的时候不会放弃任何一个动情的瞬间,独自陶醉,不牺用用悲情取悦自己。

坚硬的时候面露凶光,尽是逆我者亡的架势。

 

我可爱又可恨。

我既柔情似水,心胸开阔易于接受各种人与事。

我偏又暴跳如雷,时常放纵心底阴暗面的滋生。

 

我绝望的时候,会轻视感情,把善良与温情压抑得荡然无存。

可我也会想,让爱超越一饭一蔬,肌肤之亲,成为不死的欲望,成为颓败生活中的英雄梦想。

 

我也强调要做好自己,不在乎外界眼光,我告诉自己,在别人的回忆里生活,并不是我的目的。

偏偏我潜意识毫不死心,永无止境提醒着我,我依然需要被理解,被认可,被爱护。

 

一次又一次,我以为我可以坚强的时候我软弱了。

一次又一次,我准备求助于这个混乱的世界的时候,我做到了从内心获取温度,自我完善。

 

我置身这个冷漠又闹腾的世界中,微不足道。我小小的爱与恨、徘徊与纠结、坚持与放弃,从来没有被谁知道,也不曾被谁忘记。我祭奠,我惊艳而破败的青春;我祭奠,那个曾经和正在进行的我。

 

海子说,要有最朴素的生活和最遥远的梦想,即使明天天寒地冻,路远马亡。

生活和人总是矛盾的,我们看清了它又似乎看不清。但是只要方向是向上的,就是幸运的。

 

谢谢,这段时间陪伴我的你和你们。

 

评论(1)
© Chen思安•LoFoTo | Powered by LOFTER